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2020年09月15日 15:20 管理员 点击:[]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制度

 为及时听取和解决学院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与师生的联系与沟通,切实改进学院工作作风,更好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更好畅通言路、服务师生,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院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学院领导干部除正常接待学院师生员工相关工作咨询外,决定设立院领导专门接待日制度。

一、时间与地点

1、原则上每周三下午2:30—5:00(如遇法定节假日或学校、学院重大活动时暂停

2、接待地点:学院会议室(工会活动室

二、对象:全院全体师生

三、具体安排

1、 每个接待日安排一位院领导负责接待。每学期初在学院网站“公示公告”栏公布当学期的院领导接待日安排。接待安排如有变动,以临时通知为准。

2、 院领导接待日无需预约。拟来访师生提前在学院网站(本科教育--表格下载)下载填写《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院院领导师生接待日登记表》,根据时间安排,依序持表到指定地点即可。

3、 为保证更多的师生获得接待机会,原则上每位来访师生接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同一问题来访的,请协商选派2名代表来访。

4、 接待院领导根据其分管工作内容,决定是否安排相应科室负责人或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接待工作,并负责做好相关记录。

四、接待内容

1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任课教师、辅导员等意见、建议

2 对学院改革、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需要学院给予协调、帮助的事项

4 其他事宜。

五、处理与反馈

1、 及时处理。对来访反映的问题,属接待领导分管范围,并能当场答复的,给予现场答复;属于接待领导分管范围之外或需要提交学院集体研究的,做好解释工作,研究后再予答复

2督办落实。接待日未现场答复的问题,将归口由学院办公室及时协调上会讨论研究,并督促事项办理落实,做到件件有结果、有反馈

3 对于依规无法解决的问题或一时未能办结的事项,及时与师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进度说明等工作,并加强后续的联系、沟通,努力达成共识,积极化解心结、消除矛盾。

六、接待要求

1认真负责。接待领导要认真听取并如实记录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积极主动与其交谈、沟通,做好必要的解释与说明

2实事求是。师生在反映问题时,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反映的问题清晰明了。要自觉遵守校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正常办公秩序,凡无理取闹者将不予以接待

3 依规办理。接待工作将严格让按章办事、依规办理,认真遵照和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与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

4保守秘密。自觉保守工作秘密,除研究讨论工作需要外,不随意扩散来访者反映的内容;严格保守来访者要求予以保密的内容。

七、资料管理

每次接待日工作结束后,学院党委办公室应及时整理接待的内容、现场回复情况或事后提交研究事项的处理结果等材料,交由当次接待院领导审阅签名后,及时交学院党委办公室统一保管。

八、其他

本制度自202010月起试行,由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附件: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领导接待日登记表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