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2019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一):不懈奋斗 热血青春——广告1602郭嘉欣

2020年04月16日 13:39 管理员 点击:[]

个人简介:

郭嘉欣,女,汉族,1998年9月生,中共党员,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广告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曾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素质拓展奖学金等,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银奖、企业优秀奖,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优秀奖、江苏省三等奖、优秀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南京市优秀广告作品评比优秀奖。

座右铭:百因必有果。

正文:

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曾在《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中说,“你不会因年长而衰老,而是因偏要留住青春而衰老。”每当我翘首过去、展望未来,总会担心青春匆匆流逝。如今,我想,不懈奋斗、保持热血,才能让我的青春没有遗憾。

有奋斗 才青春

大学四年,我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素质拓展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从才进入大学的懵懂迷茫,到熟悉大学生活后的奋起直追,我逐渐提高对自我的要求。如今,大三学年专业排名达到年级第二。

我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课外竞赛活动结合。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市级奖项7项、校、院级奖项6项。大广赛截稿前的通宵奋战、大创立项书的反复修改、策划书文案的多次打磨、招生标语绞尽脑汁的扩充与提炼、平面广告图层的来回修改,这些不仅帮助我巩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还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我独立思考、与人合作的能力。

印象最深的是在大三,我和张建扩、杨章红、蔡悦怡、段伟杰一起,在何卫东老师、彭海涛老师、顾强老师的指导下,拍摄了30秒视频广告《英语补习篇》,获得了第9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快克命题银奖、企业优秀奖。当我们在北京颁奖典礼上,听见主持人念“南京财经大学《英语补习篇》”的时候,那种热血涌上心头,压抑不住激动时,我就觉得之前所有教室里讨论创意的热血、烈日下扛着道具的青春、截稿前熬夜修改的奋斗,都值得。

毕竟,有奋斗,才青春。

无热血 不青春

我也积极参加校内的社团活动。自担任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团长一职9个月以来,我带领7名部员撰写院级新闻稿件47篇,确认发表2万8千余字。这不仅锻炼了我与各领导、老师和同学的沟通能力,还让我对院里各部门的职能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我还作为大学生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处干事,参与筹划了一场与南邮、南中医3校联合,外国友人参与,200余人参加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增强了我的文化自信。

“名乎利乎道路奔波休碌碌,来者往者溪山清静且停亭”,我常带着出世的心境入世。大一暑假,我在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做志愿者,为鼓楼医院仙林分院的老人献上爱与陪伴。在那里,我和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一起,朗诵诗歌、表演乐器、老歌重唱,这些志愿活动让我对“爱”这个词有了具象化的理解,同时,温柔善良的老人也教会了大家耐心与等待。青年人的热血与老年人的温和在这次活动中交融。

大三暑假,我前往广告公司实习,担任文案实习生一职。两个月间,我参与了方太、沁园、安佳、善存等5个品牌,9篇文案详情页,1个天猫双十一营销策划。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出象牙塔,踏入社会,也是我第一次切实体验到商业广告的诞生过程。我了解到与甲方、公关、设计师沟通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全项目组一起合作分工加班改稿的热血。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广告的魅力。

毕竟,无热血,不青春。

以上这些,就是我的奋斗、我的热血、我的青春。

最后,想分享蒲松龄的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各位共勉。

师长点评:

郭嘉欣同学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待人热情,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注重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各类广告赛事和创新创业大赛,是一名有追求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 何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