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张太海教授简介

2021年09月07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张太海,1963年生,河南濮阳人,经济学硕士,哲学博士。先后就读于河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并于1995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访问学者。曾任河南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现代工商管理研究所所长,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等。曾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05)、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02)、江苏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南京财经大学首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现任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先后讲授《市场营销学》、《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战略管理》、《管理学与管理理论前沿》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承担过江苏向阳集团营销技巧与管理方面的培训、江苏烟草局客户营销理论与实践的培训、江苏粮食局粮食营销理论等方面的培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支行大客户营销与谈判技巧方面的培训、中原油田中高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创新管理方面的培训、安阳钢铁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市场营销理论的培训、省市经贸委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等各类社会培训。


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7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出版学术著作(合著)3部,主编、副主编教材6部;在《经济管理》、《科技进步与对策》、《经济纵横》、《商业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省级二等奖1项,河南省创新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6项,江苏省生产力理论与实践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


主要研究领域:社会营销、消费者行为、营销哲学。


主要科研成果:


1、主要课题: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展循环经济与企业承载能力综合评估研究》、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制造商导入在线渠道的双渠道定价策略与协调机制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九五”规划重点项目《坚持与完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及经济体制改革实践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基础工程》、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企业市场营销创新战略系统研究》、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现代管理与创新思维研究》、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企业全方位进占市场研究》等。


2、主要论文:《企业营销社会责任与企业营销竞争力》、《SA8000与我国企业竞争优势再造》、《基于循环经济的企业绿色营销战略》、《基于循环经济的绿色企业》、《蓝色壁垒与企业蓝色经营策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若干问题》、《资源整合、环境管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绿色管理:现代管理的主题》等。


3、主要著作:《中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全方位塑造企业形象》、《现代推销技术》、《市场营销学》等。


4、主要奖励:2008年第一届江苏省生产力理论与实践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08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03年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省级二等奖、2002年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01年河南省创新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2001年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0年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论文二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njcdzth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