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二〇一七年五、六月份党员组织生活计划

2018年11月22日 13:20 管理员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现将2017年5、6月份党员组织生活的具体内容安排如下,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加以实施:

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学院(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深化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契机,进一步查摆整改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拧紧党员组织纪律“总开关”,教育引导党员思考探究如何在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根据《关于2017年度党费收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所属各党支部2016年度党费收缴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并通知每个党员仔细核算2017年应缴党费额,确保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三、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导向,引导各支部和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创建一批有特色、显成效的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四、继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指导各党支部进一步夯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根据《关于开展“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的通知》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参与,积极做好微党课的选拔把关和推荐报送工作。

五、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学习全国各级“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七一”表彰活动,真正把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群体中的优秀分子遴选宣示出来,通过学先进、做表率,激发师生群策群力、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结转工作。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七、利用假期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社会实践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深入社会,感知改革发展成果,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锤炼并提升党员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八、按照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党委组织部

二〇一七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