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广告10届校友朱彦潼《杯子里的小牛》斩获24项国际大奖

2016年05月31日 00:00 来自:yxxy_tx 点击:[]

第18届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于近日揭晓获奖名单,我院广告2010届校友朱彦潼凭借作品《杯子里的小牛》获得了新人奖,这也是在获奖的8部作品中唯一一部国产动画作品,上传仅仅6天时间,播放量就突破5.4万多次,看过这个动画短片的人都被短片里浓浓的父女亲情感动着,被江南水乡的唯美画面所吸引。并且,这部动画片,先后斩获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青年动画奖、俄罗斯KROK国际动画节最高奖、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节动画部门新人奖、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最高奖、慕尼黑学生电影节ARTE奖、首尔国际动漫节亚洲之光奖等24项国际大奖。

据悉,朱彦潼2006年考入南京财经大学广告学专业,大学期间她的设计作品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设计比赛一等奖。由于内心比较喜欢动画专业,毕业后改行报考东京艺术大学研究动画专业,师从国际动画界赫赫有名的“山村浩二”,成为了该校第二个中国留学生。

《杯子里的小牛》是朱彦潼在东京艺术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作品,这部作品从开始构思到制作完成,整整花了两年时间,为此推迟了一年毕业。朱彦潼表示,动画里的故事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在作品中对现实的故事进行了重构,存在不少致力于情节的改编,但保留了自己儿时对世界的感受。这是她创作的初衷,也是灵感的源泉。

获奖之后,很多知名大学和动画公司纷纷向朱彦潼抛出了橄榄枝,但都被婉拒。她表示,今后仍以自由创作为主,做自己想做的东西。而动画的内容还是以中国素材为题材,讲述中国的故事,以国际化的视野进行创作,并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得奥斯卡大奖。

视频链接:http://my.tv.sohu.com/us/3508869/83971439.shtml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