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江苏省江海粮油集团总经理陈明来我校做讲座

2019年12月07日 08:30 管理员 点击:[]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江苏省江海粮油集团的陈明总经理在我校德业楼407报告厅作了关于《当前粮食物流行业发展的思考》的指导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经辉主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部分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陈总经理简要阐述了粮食物流的概念、前景,并以转基因与杂交物种为例,具体阐明粮食物流行业发展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粮食安全问题的的重要性。

随后,陈总经理描述了主要发达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粮食物流现状,表明粮食物流发展体系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粮食物流项目投资模式下,通过三次大规模粮食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现代粮食物流雏形,并且随着五大粮食物流通道的开通,中国跨区域粮食物流量巨大,实现了从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接着,陈总经理指出中国粮食物流管理体制的创新发展带来了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粮食物流规模化程度低等问题。他以张家港在粮食物流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功为例,对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陈总经理寄语同学们学好专业课基础,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并且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从细微处抓起,弘扬“工匠精神”。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