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简介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创始于1993年,2003年正式命名为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院现有物流管理系、市场营销系和广告学系,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广告学专业3个专业,其中,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广告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南京财经大学)和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拥有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研究院两个校级研究机构,以及校级实验室——广告实验室,实验室经过改造后,拥有一流的实验教学环境,为我院实验和实践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院现有教师60名,其中专任教师51名,拥有高级职称教师28人、博士学位教师44人、有海外经历教师26人。拥有本科和硕士(校首批硕士点)两个办学层次,全日制在校生1005人(其中,研究生58名)。学院拥有省“333高层次人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六大人才高峰”和“青蓝工程”等多人。初步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力量强的师资队伍。近几年,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师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国内著名高校特别是海外高校毕业师资引进明显增加。

我院三个专业特色明显。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一带一路”研究院等相关研究平台,培养出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毕业生,近年来,该专业方向承担国家级项目30余项,承担横向课题经费累计2000多万元,与20余家物流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推进了双方的深度合作;市场营销专业于1993年创办,是学校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现为国家级一流专业,依托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平台,该专业重视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建设,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实践能力;广告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该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培养特色明显。依托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平台,该专业学生定期在校外开展广告采风摄影实践课程以及摄影作品展,学生的专业实践素质得到显著提高,是该专业的特色培养环节,毕业生就业率高,并被社会广泛认可。

“厚德载物、广学济世”是学院的院训,每一位营管人秉持院训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五湖四海的学子来到营管院大家庭,参与教师的课题研究,提升问题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体验科技园创新创业实践,点燃创业梦想;亲历企业实践基地现场,践行学以致用。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成就您大学的梦想,遍及大江南北的校友现已成为有资质的物流人、有气质的营销人、有丽质的广告人,部分还成为社会达人,为学院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赢得了广泛声誉。

展望未来,责任与豪情同行,学院诚纳贤才、广交朋友,欢迎各地学子报考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宏伟蓝图指引下,拼搏奋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