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大学杨宏林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2019年11月22日 16:55 管理员 点击:[]

11月22日上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湖南大学教授杨宏林教授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五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信息分享在物流供应链中的关键性作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陶经辉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杨教授以TCL和小米的液晶屏信息都来源于三星的供应为例,提出信息分享做策略性安排以达到收益最大化是一个博弈问题,供应商之间既竞争又合作。紧接着,杨教授又介绍了供应商一般有三个选择:不分享、分享给单方和公开信息。杨教授认为共享信息的时间,有限容量分配,以及分享信息的真实性对于供应商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有意义信息,即真实且影响到收益的信息。最后,杨教授提出有意义信息共享可能使供应商受益,并强调了信息共享在物流供应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与在座的老师们也进行了提问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