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专题分享会”

2021年04月25日 16:03 guanliyua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构建良好的学术道德风气和学术氛围,4月23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于德业楼407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专题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老师、青年教师丁冠琪、金梦洁、范建昌老师参加分享会并作交流。

丁冠琪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情况,从“地毯式”检索、自身兴趣等方面分享了选取研究方向的方法以及学术论文研究规范;金梦洁老师从事实证研究角度入手,介绍如何进行论文整体架构搭建。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毕业论文研究进度,在注重创新点同时切忌吹嘘和学术造假之类的行为;范建昌老师围绕小论文的写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研究生要及早规划自己的研究目标与选题,同时,摘要和引言是一篇论文中十分重要的部分,特别是在期刊审稿的过程中,摘要和引言更是备受关注。同学们须锻炼自己写好摘要和引言的能力,争取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们也从自身擅长的领域一一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法。

张杰书记做总结,她感谢三位老师的“纯干货”式的分享,并告诫同学们做科学研究就如同做人一样,要胸怀大志,勇担责任,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要树立清晰目标,早做准备,为营造学院浓厚学术科研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