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金定海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31日 14:28 学术讲座 点击:[]


528日,上海师范大学金定海教授受邀在仙林校区博远楼305教室,作了题为“创意及其背后的东西”的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姚杰副院长主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金定海教授以生活事例开篇,引出创意,说明创意素材的来源,强调创意不仅停留在专业层面,也与沟通相关。接着,金教授紧紧围绕“创意背后的东西”进行分享,指出创意是对生活和对人物深层次的理解,做创意需要有洞察力、以小见大、长话短说、喜大奔普等等。通过相关图片和视频的分享展示,金教授提醒同学们在创作中注重作品的故事性、原创性等,并针对同学们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最后,姚杰副院长对金教授的报告分享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时代的不断变化,需要同学们对于创意也要不断加深理解。

据悉,金定海教授为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央视广告策略顾问等,荣获首届中国十大广告学人、中国广告25位突出贡献人物、中国广告40年纪念代表人物、中国广告艺术教育杰出贡献人物等。

此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创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