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组织参观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

2021年11月11日 12:48 管理员 点击:[]

师生合影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增强师生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11月10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党的发展对象开展薪火讲堂系列活动之“党史教育扬清风,廉洁文化在我心——参观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活动。

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是南京市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展示基地、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交流基地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基地。教育馆分为主题展厅、专题展厅、廉政长廊、视听室等展区,分别展出了诸多廉政实物、廉政字画、廉政图片和多部廉政教育短片,内容非常丰富。此外,馆中还展示了我国各地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在廉洁长廊中,师生们认真观看了古今中外的部分贪腐案例,并认真研读中国古代官员的廉洁清正事迹,其中,典型警示案例、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和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更是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涤荡的精神洗礼。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姚杰结合广告学专业知识针对馆中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制作精美、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优秀廉政公益广告为同学们做点评,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了解中国反腐的历史与现状,强化大学生自身的廉洁修身,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深入学习体会廉政文化的教育作用。

全体参观人员深入了解了廉政文化的内涵,感受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史为鉴、以人为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