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开展“环保我践行,枫林话初心”辅导员班主任户外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19日 19:32 管理员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队伍建设,践行生态环保理念,11月18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赴栖霞山开展“环保我践行,枫林话初心” 辅导员班主任户外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

老师们自行安排好分类收集的垃圾袋,斗志昂扬地沿着栖霞山的山路开始捡拾垃圾活动。一个小纸团,一个小竹签,一瓣桔子皮,一个饮料瓶都逃不过老师们敏锐的眼睛。在捡拾垃圾的同时还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路上的落叶,指导游客们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用心践行着绿色环保理念。

在休息之余,老师们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思政育人初心”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做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初心使命历久弥坚”的枫林微党课,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及所带班级情况,从“初心、服务、担当、使命”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体会,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探讨,相互出谋划策。虽然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比较繁杂,但是在与学生日常相处的点滴中,看到学生取得好成绩、团结相处、解除困惑……心里感觉特别幸福,对育人“初心”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也为辅导员班主任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是学院推动思政队伍建设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创新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