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行万里归途路,燃民族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分工会

2022年10月14日 16:16 管理员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10月14日中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行万里归途路,燃民族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是根据真实事件利比亚大撤离改编的撤侨题材电影,讲述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异国撤侨,他们手无寸铁,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带领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

影片中,主人公在家庭与国家的选择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人至深。“本次撤侨行动圆满结束”的背后,是国家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的体现。一本护照,一面国旗是回家的通行证,“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祖国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和最信任的依靠。

归途在脚下,祖国在心中。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教职工纷纷在朋友圈发表观影感受。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银幕中感悟精神,从故事中汲取力量,履行教育教学职责,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