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江苏商论》主编王波教授受邀作线上讲座

2022年10月25日 09:38 管理员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商论》主编王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题为“消费论”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陈铭主持,市场营销专业22级本科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王波主编介绍了我国消费的发展史、并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消费三要素的价值内涵,即消费能力、消费意愿以及消费供给。此外,他就交通、便捷、环境、服务等因素与消费的关系,消费四个层次直接的相互联系,消费培育需要考虑的要素以及消费链条论等核心要义进行了分析讲述。

王波主编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将故事性与知识性相融合,让同学们认识理解消费升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有很好的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视野,对消费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重要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