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组织开展“后疫情时代城市应急物流建设”案例分析大赛

2022年10月14日 15:27 管理员 点击:[]

(各组参赛队伍就各案例城市的应急物流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汇报)

(参赛成员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和文化氛围,1013日下午,我院在德业楼407会议室开展了以后疫情时代城市应急物流建设为主题的案例分析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学工办主任仲巧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建昌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程倩,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研会主席沈心怡主持。
    次活动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活动现场,由10同学分别组成了四支参赛队伍,依次对所选案例进行展示汇报。四支参赛队伍分别以南京、上海、武汉、徐州的城市应急物流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应急物流的概念特征,分析了四座城市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区位优势,提出了各城市尚存的问题及具体解决措施,并对案例城市的应急物流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规划。各参赛队伍同学的汇报图文详实且逻辑严密,能够结合“后疫情时代”的时代背景和各个城市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的具体情况,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李轩谊和朱亦磊组成的参赛队伍摘得桂冠,孙浩然、李佳宁、尤婷婷组成的队伍荣获二等奖,袁欣、王小雨组成的队伍荣获三等奖,李尚霖、贺的妮、钱陈组成的队伍荣获优秀奖。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建昌老师首先对各参赛队伍的汇报予以基本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同学们以后的PPT制作和对策研究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老师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研一的各组参赛队伍能积极踊跃参与学院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节活动提出了表扬,同时,张杰书记还从科研传承、“传帮带”等方面对研二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的了解,增强了对经济管理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