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辅导员“德业”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6日 11:22 管理员 点击:[]

11月13日上午,以“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辅导员“德业”沙龙第一期在仙林校区德业楼211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与此次沙龙,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军主持。

因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因此本期沙龙主题为“就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布丹丹及三院辅导员老师围绕“就业”这一主题先后发言,分享就业工作中的经验、讨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大家给出了很多建议:鼓励低年级学生进行实践实习、跟踪高年级学生的就业动态,抓住学生毕业离校前的黄金时间开展就业工作;要让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不能过分对工作“挑挑拣拣”;定期与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建立深厚感情,获取学生信任,主动为学生做好就业咨询、指导及相关服务工作,免去学生后顾之忧等。

据悉,三院举办辅导员德业沙龙系列活动,意在希望辅导员队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爱岗敬业”为职业标准,把学生教育好、引导好,用爱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今后,德业楼三学院的学工人员还将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