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吴志华教授简介

2014年12月1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吴志华,1963年,江苏常州人。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财经类高校物流协作组副主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民盟江苏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物流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与《International Logistics》的教学与供应链整合、现代物流与粮食安全的研究咨询。其基本特点与个性定位是运用案例研究方法等探寻中国物流问题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粮食安全与成本优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新形势下主销区粮食安全问题与供应链整合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供应链的长江三角洲区域粮食安全协调研究”、国家粮食局软科学课题“关于发展我国粮食物流体系的研究”、江苏省粮食局“现代粮食产业园区规划”等课题,取得的许多成果被体现到政府的有关规划或决策中;连续12年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中国大型企业集团年度发展报告》中的大型物流企业研究,并为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储粮物流有限公司、苏州粮食集团、隆平高科与无锡粮食科技物流中心等企业进行战略咨询或规划研究。

正式出版了《供应链管理:战略、策略与实施》与《电子商务》教材与《中国粮食安全与成本优化研究》、《中国粮食物流研究》、《新形势下主销区粮食安全问题与供应链整合研究》等专著。在《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了专业论文百余篇,获省部级奖励5项。

email:wuzhihua@nj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