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河南农业大学马恒运教授应邀作讲座

2021年11月22日 10:37 管理员 点击:[]

1119日,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马恒运教授受邀,在线上作主题为“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与交流”的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陶经辉主持。

讲座中马恒运教授分别围绕着“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程序”、“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和“国家社科基金撰写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先,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程序按照时间和进程划分为三个阶段:撰写申报书、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其次,马教授详细介绍了通讯评审阶段中活页和申请书撰写时需要注意的地方,指出尤其需要注意研究背景、文献综述以及研究基础等最容易挑毛病的地方,这样才能给通讯评审专家一个好印象。同时他也在这一部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评审的几个问题。最后,马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终审阶段,即会议评审,这一阶段的评审对象为申请书,中标比例大约为50%-60%

最后,陶经辉副院长(主持工作)作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马恒运教授给参加讲座的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并希望师生们能在此次马教授专业的教导下,在以后的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马恒运教授为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职新西兰梅西大学应用与国际经济系高级研究员等,参与的重大项目有:中原经济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研究,中国市场一体化研究,中国新能源发展与绿色投资-以生物质能为例,河南省能源强度变化的经济计量分解及节能政策研究,中国牛奶生产全要素生产力及技术投资政策研究,China’s Energy Economy: Technical Change, Factor Demand and Interfactor/Interfuel SubstitutionChinese Livestock Productivity and Its DeterminantsChinese Animal Product Consumption and the Estimation of Price Elasticities等。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