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中青年学术沙龙”开讲

2021年10月27日 14:34 管理员 点击:[]

1026日上午,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主办的“中青年学术沙龙”首场讲座在德业楼535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吴志华教授担任首场讲座的主讲人,演讲题目为《饶有趣味的学术研究探析》,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教授主持了讲座,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据悉,“中青年学术沙龙”是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打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引领学院师生学术团队建设,特别推出的系列讲座活动。

       讲座中,吴志华教授分别从“机缘巧合的玩趣、灯火阑珊的乐趣、刚柔相济的志趣”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吴教授指出科研的首要关键是找出自己很感兴趣的题目方向,并在做学问的各个阶段具备相匹配的能力,坚持不懈的探索,排除外在的一切干扰,要有选定必发表的决心。接着吴教授以自己主持的中国粮食安全横向课题为例,阐释了在课题中如何将理论研究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处理好“政、企双赢”实现产、学、研相结合。最后,吴教授运用“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引出刚柔并济的志趣,指出在研究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价值引领。学术研究更要能突出家国情怀,并让这种情怀在我们心底深根发芽。

       姚杰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我院研究生跟随自身兴趣进行学术探究,对研究生提出希冀。此次的讲座内容丰富,氛围轻松,干货满满,参加的研究生现场积极互动,并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