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杨海龙副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06日 15:26 管理员 点击:[]

126日上午9:30,杨海龙副教授在专四535会议室作题为“商业模拟能提升创新能力吗?一个对因果的探寻”的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主持,部分研一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杨海龙副教授首先以“为什么做科学研究”,“什么是理论”,“构念与变量”,“你有贡献吗”“因果关系”,“识别因果关系的方法”,DID”等相关概念为例,与大家建立了相关共识。接着从问题提出,理论基础与研究假设,实证分析,理论贡献,启示与局限等对“商业模拟能创新能力吗?”展开详细阐述。

讲座过程中,杨海龙副教授和参与会议的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以亲身经历加以解释。在最后的总结环节,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生解疑答惑。


据悉,杨海龙,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管理专业,副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学者。讲授《销售管理》等课程。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创新创业、品牌管理与消费行为等领域。近年来,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经济管理、预测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省社科规划、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重大、省优秀人才基金、教育厅自然科学产学研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