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江西师范大学刘传红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2022年10月18日 11:04 管理员 点击:[]


1017日下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传红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广告导论简论”的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主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广告学和市场营销学大三学生线上和线下(德业楼101)集中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从20162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导入话题,进而深入探讨了广告导向的五个基本问题,即广告导向的内涵、广告导向的意指对象、广告导向的主体构成、广告导向的具体类型、广告导向的规范体系等。此外,刘教授还指出广告导向的五个规范体系包括法律规范、政策规范、社会规范、语言规范、技术规范,特别强调要厘清五种规范的关系及作用边界,提出在广告导向监管中有三个要点需明确:第一,党的政策体系对其他规范都具有领导和指导作用;第二,所有的规范体系和类型都不能违反宪法和法律;第三,每一种规范体系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但是当多元体系之间存在冲突时,就要以法律规范体系作为判断标准。最后,姚杰副院长就“网络直播中的广告导向”与刘教授展开讨论,为我院学生打开新思路,提供了新观点。此次的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参加的师生们积极互动,并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刘传红教授为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CSSCI来源刊《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2010-2019)、湖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等职。主持广告选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等,荣获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及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各1次。在《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权威刊物发表广告论文2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广告产业组织优化研究》《漂绿广告研究》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