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2021年10月04日 10:20 管理员 点击:[]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系(教研室)主任是在学院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系(教研室)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协调者和管理者,是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责任人。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 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系(教研室)学年或学期的工作计划,具体落实教学任务,并协调实施。

2. 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具体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

3.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拟定和执行课程教学大纲;组织拟定并审查教学周历、实验和实习计划;组织命题、考核、阅卷和质量监控;组织拟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指导实施方案。

4.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拟订并实施课程建设规划,落实精品课程、双语课程、网络辅助课程、实验课程等建设任务,不断提高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5.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选择、落实开课教材;组织特色教材、讲义、教学参考资料、实验教学指导书等的编撰规划及实施;监控教材质量,加强精品教材建设,逐步提高教材建设的质量。

6. 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开展教学法的学习与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与交流,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教学示范。

7. 具体实施教学检查工作。抽查教师教案、讲稿和课件,组织检查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及时了解教学效果,开展评教、评学活动,并制定改进措施,提高教学质量监控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8. 协助学院制定教师配备、进修、培训规划,搞好师资队伍建设;审核教师工作量;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对本系(教研室)教师进行业务考核。

9. 安排教师参加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引导教师对学生开展科研训练。

10.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