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关于加强实践教学的实施办法

2021年10月04日 10:33 管理员 点击:[]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关于加强实践教学的实施办法

 

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的重要目的。实践教学,正是实现这一目的的重要环节。为了使我院的实践教学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建立院、系两级负责人实践教学责任制,加强对实践教学的领导和管理。

第二条  各系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制定每学期切合实际的实践教学计划。

第三条  按照校内校外相结合、实验实习相结合的原则,合理安排实践教学的内容和方式。

第四条  各系要切实建设好相关的实验室,有效、高效地利用好实验室和各项设备。

第五条  各系至少要分别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三个以上。根据全院各专业的需求,共同利用。

第六条  教师要切实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课堂教学的理论和实践内容分配要合理。每位教师要熟练掌握本专业内至少两项专门技能。

第七条  鼓励教师加强实践教学,对相关成绩进行奖励。同时鼓励教师进行实践教学的研究,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第八条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提高动手能力。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相关比赛,对获奖者和指导老师进行奖励。

第九条  严格实践教学的考核,对教师、学生分别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考查和奖惩。

第十条  各门专业课的作业和考试,要有符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的实践性内容份量。

第十一条     有关专业课要根据内容需要,开展相应的社会调研。

第十二条     专业实习要有切实可行的检查和考核措施,以保证实习效果。

第十三条     学生和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要尽可能地与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挂钩。

第十四条     各项奖惩办法和标准,以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为据。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