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1日 13:55 管理员 点击:[]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位,国家级一流专业

一、专业历史

市场营销专业于1993年创办,是学校最早的一批专业之一,现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已形成本科、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教育。

二、培养目标与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立足“大财经+新商科”专业建设,培养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的基础知识与理论,精通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市场分析方法,拥有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全球视野、团队合作意识、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创业潜质,能在现代服务业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营销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一是以大数据营销和大融合营销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营销,体现新经济发展特点。立足现代服务业,引入网络营销、数据挖掘与客户识别和大数据营销等课程,形成了大数据营销特色;融合广告专业的核心课程,形成了大融合营销特色。二是创新创业教育优势明显。市场营销专业重视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建设,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以实践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在校期间参加科技园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少学生在校期间就实现成功创业,也有部分学生毕业后成功创业。

三、师资及办学条件

师资情况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市场营销学》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奖、多媒体课件教学成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办学条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专业发展体系,实验室、资料室、创新创业基地、实践基地等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实践教学环节。市场营销专业与市场营销协会与企业单位联合举办多次大型营销策划活动、大学生创业活动,定期开展营销系列讲座。学生在各类大赛中成绩显著,包括全国“挑战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四、专业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双语)、市场调研与预测、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战略管理、分销渠道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国际营销(双语)、品牌管理、现代推销学、商务谈判、网络营销、网络金融营销、大数据营销。

五、就业领域及层次

就业领域主要在互联网+商贸、互联网金融、金融保险、高科技企业等现代服务业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工作。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已经在各行各业成为主要领导、业务骨干、优秀的企业家和知名的专家学者。提供以大数据营销和大融合营销“双核驱动”为专业特色的营销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