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广告学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1日 13:54 管理员 点击:[]

广告学专业简介

四年制本科,文学学位,江苏省一流专业

一、专业历史

广告学始于1994年招生,属江苏省广告学专业最早一批办学院校之一。历经20余年办学经验积累,逐渐凸显办学特色: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形成了广告与市场营销相结合的办学理念,成为国内大学中最具特色的专业,在江苏省广告专业中具有较强的实力,与营销、物流专业融合发展,相互补充。

二、培养目标与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能适应中国社会经济建设和当代广告事业发展的需要,能掌握广告经营与管理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传统广告媒体以及网络与新媒体开展信息采集、策划、传播,胜任企业广告运作、品牌传播、市场营销和各类媒体宣传策划等工作,兼具广告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导向的教学模式,在培养环节开设校外广告采风摄影活动和活动结束后作品展,是提高学生专业实践素质重要培养环节,也是本专业的特色环节。培养过程中,把专业赛事融入教学实践中,成绩斐然:学生在包括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各种专业赛事及各类摄影大赛中成绩优异,在参赛人数、参赛作品和获奖数量、获奖档次等各方面均有优异的成绩。

三、师资及办学条件

师资情况广告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高级职称占比40%,中国教育学会广告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广告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品牌学会副会长1人,中国广告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蓝工程”1人;多人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3名老师获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承担并参与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多篇,多人在校内公开课评比中获奖。

办学条件本专业拥有广告设计校级实验室,承担美国授权江苏省的Adobe平面设计师培训工作;承担江苏省广告行业从业人员广告助理师与广告师职业资格的上岗培训;为中国广告大学生艺术大赛江苏分赛区秘书处,承担每年的选拔赛工作,广告摄影为省精品课程。

四、专业核心课程

广告学概论、广告传播学、广告经营与管理、新媒体广告概论、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整合营销、公关关系学、市场调研与预测、广告与消费心理学、广告媒体研究、广告学(双语)、广告战役学(双语)、广告效果研究、营销与广告策划、广告伦理与法规、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构成、广告视觉传达、广告摄影、网络广告设计、数字媒体非线性编辑等。

五、就业领域及层次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政府机关的宣传策划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营销品牌推广部门、各类型广告公司、各类新闻媒体的广告部、网络公司等从事市场调研与民意调查等信息咨询、营销与广告活动策划、广告的经营管理、广告及公关宣传、广告作品的设计制作与广告文案的撰写、客户服务及人际沟通等工作。

就业层次本专业就业率和就业层次一直名列前茅。近六年来,学生就业率为100%,并于2011、2016、2021年荣获学校就业奖励。本专业学生的升学出国率保持较高比例。近年来一些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出国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也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