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2018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一):漫漫南财路——营销1602徐慧敏

2019年05月14日 13:35 仲巧林 点击:[]

个人简介:

徐慧敏,女,汉族,1999年1月生,中国共青团员。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大创省级立项,创青春挑战杯一等奖,三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一次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等。

座右铭:

生有涯,而学无涯。

岁月匆匆,不知不觉,我来到南京财经大学已经第三个年头了。从刚进南财,懵懂无知,到现在踏遍南财,轻车熟路。在南财这个大校园里,我欣赏到别处从未看到的风景,体会到南财人的活力和生机,感知到生活在南财的无限可能。从无限可能中,我与南财一起成长,一起接受岁月的洗礼。

学海勤路,春华秋实

刚走进南财课堂的我,还未从高中的生活状态下走出,对一切充满了未知,面对一下子奔涌而来的课程,顿时慌了。但是,大一的老师仿佛很了解我们的疑惑,于是在课上时不时会提到“大学的学习不像高中有人监督,集体学习,大学的学习要靠自律,合理分配”。我起初似懂非懂,随着课程的深入和班里的学习气氛,我便慢慢明白老师所说的话语。因此,在上课期间,我会认真听老师讲课,将老师所讲与书本结合,将有疑问的地方做记号,利用课后时间,询问老师,与老师做更深入的交流;在空余时间上,我从来也不浪费时间,根据课程难易程度和自我学习能力合理分配各门课程的时间,然后劳逸结合,时不时出去走走,放松身心。于是,我在期末的时候便十分轻松,不会出现临时抱佛脚的状况。大学两年下来,我获得三次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素拓、两次优大和两次优干等荣誉,这或与也是对我学习上的肯定,对我学习态度的鼓励。然而,许多同学在期末复习阶段十分痛苦,平时上课的许多知识点都不了解。作为学习委员的我,便挺身而出,主动帮助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当他们的小老师,指导他们复习。班上47个人,我辅导了一半以上的同学,还有别的专业同学如会计、金融、新闻。所以我们班挂科率一直很低,拿奖学金的很多。如此一来,我原本轻松的期末便不太轻松了,也有同学询问我这样做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或者觉得厌烦,但我告诉他们,他们对我而言不是负担,大家都是同学,相互帮忙是应该的,何况我是学习委员,更加义不容辞。在这个补习的过程中,我巩固了原有的知识,与班上同学的感情也更加融洽,他们对我的布置任务也积极配合。今年9月份竞选国家奖学金时,老师和同学都给予我帮助和鼓励,最后我顺利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十分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学海之路,一路有你,荣幸之至,硕果累累,丰富多彩。

公益志愿,充实自我

在空闲之余,我都会抽出一部分时间用来做志愿活动。我一直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所以对志愿活动这块也格外重视。我参加了一个长期的志愿活动,主题名为“玩具图书馆”,我会经常举办各种专题活动如圣诞节活动,绘本涂鸦活动,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等等,然后与小朋友做益智游戏,教小朋友丰富的知识。不仅如此,对于没有上或者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会教他们简单的数字认知,图形拼凑,动物模仿等,对于已经上小学的小朋友,我会针对他们的教学进度,书本知识,进行作业辅导。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公益志愿需要无私奉献精神,需要志愿活动团体的协助和帮忙,需要包容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给予他们耐心和细心。与此同时,我也更加喜欢志愿服务的道路,这条道路使我逐渐成长,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

社会实践,磨砺身心

平时除了学习和志愿,我会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创青春挑战杯一等奖等等。在参加各种比赛的时,过程是很繁琐的,要开会讨论,定期交材料,然后熬夜写策划。在我一遍遍修改计划书时,生活变得十分忙碌,有时候心情低落,心里烦躁,但仔细想来,我做的事是很有意义的。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交到一群好友,锻炼了语言沟通、思维逻辑能力,而且这也为我后面的暑期实践带来了很好的影响。

暑期是一个很能锻炼人的时间段,会利用的人能够把握它的特殊性,用来开阔眼界。如光出去玩能如此,公司实习也可以。暑假期间,我在上海一家4A广告公司工作,担任实习生的我感触颇多。实习生的要求与我所学的市场营销专业相符,我的在校成绩和各种参赛经历也让我顺利进入这家公司。这家公司拥有非常多的资源和项目,我在职期间参与了宝格丽和海蓝之谜的活动策划。第一次体会到在职场中忙碌,从一个项目开始接手,到一个项目的完成,公司前辈会指点我们这些新手小白,给我们一些建议,但更多的要靠整个团队的配合。团队开会分配任务,每人收到任务后要连夜写出,然后再次开会讨论修改,反复如此。工作强度很高,但也很能锻炼个人能力,增强实战经验。

感恩南财师友同行

我目前所获得的所有成绩都是南财给予的。她如同母亲一般关怀着我们,在中秋节的时候,学校为我们贴心的准备月饼;在元宵节和端午节期间,还有宿管阿姨亲手包的汤圆和粽子;在每天上学期间,保洁阿姨会为我们早早打开教室门,中午晚上会清理教室,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课上课下,任课老师会传道受业解惑,并且指点我们以后的人生方向……诸如此类,作为南财的一份子能够感受到南财给的温暖与爱。在南财的两年时间,我丰富了知识宝库,结识了许多学识渊博的老师,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我也找到了以后的人生目标,奋斗方向。所以,我一直记得南财,希望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人生有无限多种可能,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不光光是在学习上,在每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的自己。来南财是件幸运的事,春风十里不如南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