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张敏教授简介

2021年08月28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张敏,男,19702月生,上海市人,管理学博士,教授。先后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和南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派第六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获得江苏省2008年度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现为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向)硕士生导师。


先后讲授《市场营销学》、《整合营销传播》、《网络营销》、《营销战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品牌战略管理》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承担过江苏省国税局宿迁分局“创新税务文化建设”的培训、江苏索普集团技术创新管理方面的培训等;承担过江苏宁沪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战略性规划、江苏华隆置业有限公司“紫金七号”项目市场推广与策划等横向课题的研究。


先后参与完成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先后出版学术著作(合著)3部;在《管理世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商业经济与管理》、《当代财经》、《财贸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企业战略管理、品牌战略管理、网络/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文化创意产业


主要科研成果:

1、主持的主要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7BGL091),《认知锁定情境下消费者网购决策的调节匹配效应研究》(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07JC630062),《企业文化刚性、战略调整与公司绩效关系的实证研究》(已结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07EYB014),《做大做强重点文化企业,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江苏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研究》(已结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重点课题子课题(08WTA001—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江苏的成功实践》(已结项);江苏省软科学基金项目(BR2009032)《江苏制造企业自主品牌创新团队培育研究》(已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11YJA630194)《网络口碑对消费者品牌选择影响的实证研究——离散选择模型的视角》;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0ZDIXM009)《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江苏省文化科研课题(11YB15)《江苏文化产业品牌发展战略研究》。


2、主要论文:《国外无意识消费行为研究理论述评》、《开放式创新理论研究的知识体系与未来发展》、《发展中国家企业品牌国际化路径分析——来自韩国的启示》、《区域视角下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体系构建》、《企业文化刚性对战略调整影响的内在作用机理分析》、《服务外包理论研究的发展趋势:基于SSCI数据库(1990-2013年)的科学计量分析》、《基于知识的企业文化生态系统路径演化及其超越》、《战略管理范式的转变与供应链柔性模型》、《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本土化——背景分析与路径选择》、《“互联网+”时代江苏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等。


3、主要著作:《文化刚性与企业战略调整》、《江苏文化产业发展路径分析》、《西方管理学经典命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成功实践》(文化卷)。主编出版《整合营销传播》教材1部。


4、主要奖励:2008年度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度南京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人)、2011年度南京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人)、20072008年度南京财经大学先进工作者、2007年度南京财经大学教学公开赛二等奖。


Email26770845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