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了“2020年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话归来”

2020年09月30日 16:16 管理员 点击:[]

我院举行“2020年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话归来”活动

9月29日晚,我院于德经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话归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分团委书记殷漫漫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及分团委学生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张杰老师向大家指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暑期实践增强实践育人效果,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见识的广阔平台,也是同学们展示才华,运用专业知识的宝贵机会,更是同学们积累工作经验,丰富社会阅历的第二课堂。

春风小队带着“春风暖夕阳,失能不失助”的帮扶理念, 秉着“温暖无价”人情关怀,深度对话、实地探访社会特殊人群与弱势群体,以当代青年的同理心、敏感度,在疫情期间,保证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行脱贫攻坚项目实践。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大学生返家乡以及发展“地摊经济”的号召,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河图”社会实践团队以“勇担强国使命,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地摊经济线下实地调研活动。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它让每个人都陷入深深的恐慌之中,严重威胁了人类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有些人疯狂采购,囤物资;也有些人始终没有重视起来。而现如今当阴霾逐渐散去,人们的思想与心境又发生了怎样的转变?这又引起什么样的思考?这便是我们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抗疫小队所本次调研的方向。健身在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和身材管理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健身的行列。而在疫情期间人们健身与平时又有怎么样的差别呢?身轻体健小分队研究的便是疫情期间人们健身与平日的差别以及人们的健身习惯和目的。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中小企业无法按时复工,对企业和员工造成巨大的影响,此时一种新型的用工模式——共享员工解决了这一特殊时期的用工问题。“共享时代——大学生就业与共享员工发展研究团队”就大学生对这种新型用工模式的看法以及这种模式未来的发展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在通讯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智能手机普及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对于手机里的各种应用APP,大家的喜好不同,习惯不同,选择也不相同。对于校园地图类APP,很多大学生了解程度和看法也不一。对此,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的“二零零一”小队,针对大学生对于校园地图的了解看法及其他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评选会议使更多同学了解到社会实践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激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突破自己,更好地迎接社会的挑战。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