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指导会

2020年10月16日 16:08 管理员 点击:[]

10月15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校图书馆张国军副馆长做“纵挑战激情,营非凡青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指导会。面向所有19级学生举办了为主题的的大挑动员大会。会议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建国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指导会上,张国军副馆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挑战杯的发展历史与参赛情况。接着,张馆长以自己参与指导的获奖作品为例,就今年大挑选题准备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详细了解评审规则,考察内容中,信息占比15%,分析选题占比85%。二是可以着重将社会热点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就今年时事热点来说,选题可以参考:“疫情的影响及原因”、“疫情对文化的影响”、“5G时代”、“数字货币”、“脱贫空间”、“乡村振兴”、“油价暴跌”、“企业发展”等。第三,张馆长提出参加大挑应该做足充分的准备。题目选择应该有社会意义。可以以小见大,微观反映社会问题。最后,张馆长强调,团队的选择非常重要,尽量寻找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同学进行组队。中期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也不可缺少。

黄建国书记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大挑”的报名和项目的准备中。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