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25日 14:21 郎雪青 点击:[]

我院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我院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又逢一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

古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10月25日,南京财经大学举办“重阳陪伴,恰好温暖”活动。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南京市高堂养老大钟亭公园颐养中心,用温暖驱走老人们身旁的凉凉秋气。十月,因南财学子的爱与担当而不再寒冷。

清晨,同学们到达后将所带保暖居家用品分发给老人们,并给爷爷奶奶们送上节日祝福,让爷爷奶奶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在中心里响起,亲切的称呼让爷爷奶奶们笑颜逐开。

同学们与爷爷奶奶们聊天,拉家常;给爷爷奶奶们捶背,按摩;一起下棋,切磋棋艺;剪指甲,做清洁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家向爷爷奶奶们讲述事先准备好的防疫知识,守护好老人们的疫情防线,爷爷奶奶们的身体健康,是我们乃至整个社会都在关心的。

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唱歌,相声,舞蹈,小品…….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都获得了爷爷奶奶们的赞赏。一时间中心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连满院飘香的菜花香气也浓了许多……

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说再见,老人们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满怀深情地话别,感情之情溢于言表。

2020年的重阳节,爱因南财学子的无私奉献而在延续与传承。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