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革命诗词摘抄书法比赛

2021年04月01日 16:48 管理员 点击:[]

物流2001李家乐作品

广告1802潘宁作品

营销2002宋乐乐作品

在清明时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先烈,继承优良传统,4月1日,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了“书写革命诗词,缅怀英烈事迹”诗句摘抄书法比赛及展览活动,以深刻感受革命诗词的丰富文化内涵,追忆缅怀革命先烈。

在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下,学子们积极参与活动,了解并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查找诸多优秀革命诗词,同学们用一幅幅革命诗词摘抄作品,有力地彰显出革命前辈的铮铮铁骨,流畅的行文描绘出中国百年的自强不息。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作品在橱窗进行集中展出。

营销2002班宋乐乐所摘抄的周恩来的《大江歌罢掉头东》,表现周恩来为革命付出的豪气与为国为民族的革命初心;物流2001班李家乐所书写的赵一曼的《滨江抒怀》,表现了诗人乐观的人生态度,胆识过人的勇气和炙热如火的爱国主义激情。广告1802潘宁同学摘抄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这首词描绘了北国壮丽的雪景,气势恢宏,抒发了词人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广告1802班潘宁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革命诗词是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书写出来的,本次书法摘抄及展览活动让学子们在思想受到了洗礼,对为国捐躯的烈士有了更崇高的敬意,让我们的革命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