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开展“人际关系沟通艺术”素养公开课

2019年10月29日 23:36 管理员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德业楼101教室开展了以“人际关系沟通艺术”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陈锦伦教授。物流管理和广告学专业2019级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陈锦伦教授从现代人的关系意识和社会关系网络两个方面论述了人际关系管理的必要性,并指出我们应通过社会测量、利益调整、自我展示等手段了解改进组织结构,从而实现人际关系管理。随后,陈锦伦教授介绍了沟通的概念,类型以及人际沟通中的常见障碍,提出要掌握有效沟通技巧,为构建人际关系网络服务。然后,针对当今学生寻求实习,融入社会的需要,陈锦伦教授从服装搭配、着装色彩等方面对仪容仪表的管理学习进行具体阐述,并明确指出仪态礼仪对个人人际关系,乃至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最后,陈教授指出人脉经营的六项原则,分别为互利互惠原则、诚实守信原则、学会分享、同甘共苦、2/8原则和3A原则。

本次素养公开课上,陈锦伦教授用其幽默风趣的言语和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人际关系网络的奇妙和沟通的艺术所在,对其将来融入社会后进一步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铭记陈教授赠予的“自信心、宽容心、诚实心”,真正将本节课的内容融会贯通,落实行动,从此砥砺前行。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