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

2014年12月15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南京财经大学),于2014年6月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其前身为南京财经大学现代物流实验室(2004年获得国家教育部立项批准,作为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建项目),乔均教授任实验室主任。目前,该实验室拥有物流软件实验实训室、物流仓储与配送实训室及港口物流虚拟仿真实训室,拥有大型软件服务器4台,大型仿真服务器、视频矩阵切换器、视频数据融合剂等3D仿真硬件设备20余件,教学科研用计算机150余台。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装备优良,能够满足现代物流管理技术教学与研究。

实验室主要从事溯源物流关键技术及其系统研发与应用、在线随机优化及其在智能物流中的应用、物流园区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室坚持“竞争、联合、流动、开放”的运行机制,面向省内外的学者和科研人员开放,围绕现代物流信息系统、物流集成优化技术、物流园区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实验室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带头的科研教学队伍,现拥有9名教授、副教授20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26名,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名,先后引进2位海外博士、有6位老师获国家和省留学基金资助,成为高级访问学者。近年来,科研人员依托实验室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及省市等纵向课题20多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和其他奖项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家》、《经济体制改革》等国内权威期刊和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B、Physica A、Journal of Non-Newtonian Fluid Mechanics、Journal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SCI期刊。

同时,实验室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注重为地方和行业服务,承担了多项社会服务项目。组建以来,已经为国家粮食局、中国储备粮总公司、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省商务厅等单位完成多项课题研究,并与雨润、众彩物流、江苏光一科技等企业在溯源、物流集成优化、物流信息化和协同平台方面长期合作,与国家射频识别(RFID)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三宝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研究项目申报与完成等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江苏省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南京财经大学)网站链接:http://xdwl.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