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劳动合同普法课堂

2022年11月17日 15:41 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毕业学子就业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求职风险能力,切身维护自身就业权益,11月16日,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博远楼303教室,邀请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吴虹老师作劳动合同普法课堂”专题讲座,为毕业生普及劳动合同相关法律常识。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学工办主任仲巧林,辅导员翟兆宁、肖密、殷漫漫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吴虹老师根据毕业生就业实际,结合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细致解读了《劳动合同法》,并结合热点问题,具体分析了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类型、试用期期限等方面内容。

吴老师通过案例深刻剖析了大学生就业签订合同时的常见问题,提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就业风险的有效措施。

针对求职签约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或疑惑,同学们纷纷提问寻求解决,吴老师耐心地给予解答,提出合理的建议。

张杰老师总结强调,签订劳动合同是学生从校园步入职场,从学生角色转换成职场工作者的重要环节。学院组织本次讲座是教师党员联系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职能部门送政策的一项服务活动。它不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劳动合同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也帮助同学们在就业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利用法律维权,提高规避就业风险的能力。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