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铭记国耻,自强不息,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20:49 管理员 点击:[]

为牢记历史,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激发学生“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12月11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德业楼118教室开展“铭记国耻,自强不息,继往开来,永志不忘”——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首先,卞倩同学通过详实的资料为大家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那伤亡惨重、惨不忍睹的一幅幅画面,敦促我们所有人铭记国耻,自强不息。卢安莉、王妍同学共同分享了《南京大屠杀》、《魏特琳日记》、《南京!南京!》等与“南京大屠杀”相关的书籍与电影,让我们纪念那些逝去的人、那些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牺牲的人,回顾那段每个人都应铭记的血泪史,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

接着,嵇欣欣同学现场指导制作白花,同学们通过手折代表哀思的白花来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寄托哀思,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悼念同胞。

最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仲巧林老师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抓住公祭日、纪念日等关键节点,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学生触碰历史、铭记历史,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引起同学们深刻反思——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当代大学生青年更应该铭记历史,忆苦思甜,不断奋斗,为国家发展、维护和平的生活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