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 >> 正文

三院联合开展新时期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学习交流会

2021年09月19日 11:33 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9月18日下午,辅导员“德业”沙龙第五期“新时期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学习交流会”在仙林校区公寓8号站“党员先锋营”学生公寓党建联盟工作站举行。校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艾斯克尔老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交流。会议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主持。

首先,张杰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意见》,各学院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探索以“四化四好”为抓手,积极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艾斯克尔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一是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积极选树优秀典型,加强对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搭建更多的教育平台,加强对民族学生的融入教育;三是丰富民族文体活动,加强对民族学生的适应性引导;四是多渠道、多途径做好少数民族学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

参会辅导员还围绕民族学生的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工作建室设等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会坚持对学生的正面引导,身先力行的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凝聚共识的内生动力,并将这种动力充分辐射出去。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军强调高校是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多举措做好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这件实事,使各民族大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大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