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 >> 正文

我院举办“听心声,助成长,粽叶飘香民族情”师生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20:39 管理员 点击:[]


活动现场

学习包粽子

欢快的舞蹈

“粽”情欢笑话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6月8日中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德业楼531教工之家举办 “听心声,助成长,粽叶飘香民族情”师生包粽子迎端午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艾斯克尔老师应邀与学院领导、老师、少数民族同学一起体验包粽子。

大家围聚在一起,会包的老师认真地进行示范,详细讲解着包粽子的每个动作要领;不会包的老师、同学仔细观摩,认真学习包粽子的诀窍,相互沟通和交流着。

一番示范过后,大家摩拳擦掌了,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放豆沙、系绳子,你教我学,有模有样,虽然在学习过程中手法还不那么熟练,偶尔还是会有漏米现象出现,但是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和同学们交流,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耐心解答困惑,告诉他们学院会一直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指导大家圆满完成学业。

不一会工夫,一盘盘奇形怪状的粽子新鲜出炉了,有三角形的、四角形的、长的、方的、扁的,五花八门。

休息之余,学院还组织了“学党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表现非常踊跃,积极抢答,展现了出少数民族青年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艾斯克尔老师与三位同学一起献上一段民族舞蹈,他们用轻快的舞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的心也在这样的活动中愈加靠拢起来。大家为他们精彩表演给与热烈掌声,并送上了端午祝福香囊。

同学们说,学院为我们准备了粽子、鸭蛋,这是一份感动、一份快乐、一份骄傲,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让老师们倾听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更让少数民族同学们感受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和深深的民族情。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