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江苏商论》主编王波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2021年11月25日 17:34 管理员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江苏商论》主编王波在我校仙林校区德业楼407会议室作题为“苏商史话”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出席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陶经辉主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2021-2022-1学期党的发展对象聆听了讲座,感受传奇的苏商历史。

王波主编从“一叶扁舟开先河”、“吴邓钱,布天下”、“江淮估客,流通南北”、“商贾如织,扬一益二”、“钻天洞庭,八方商贾”和“西风渐进,实业救国”为切入点,以史实故事化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现了苏商从春秋战国、魏蜀吴三国、隋唐宋元、明清时期,以及近现代以来我国商业经济和苏商不断发展变迁的历史过程、特点。王波主编详细介绍了以沈万三、荣氏家族、张謇等为代表的著名江苏商人所体现出的“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注重品质、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商业精神,并借此勉励新时代新青年,应以优秀苏商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和财富观,在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应积极传承苏商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勇于创新,敢于拼搏,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波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将故事性与知识性相融合,让同学们对苏商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苏商精神中的创业精神,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