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举办2021年度思政工作交流会

2021年12月23日 15:37 管理员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能,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于12月22日在德业楼535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凝聚思政力量,共话立德树人”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思政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的一些成功经验,深入浅出的谈了新形势下班主任、辅导员思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今后怎样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等问题谈了各自的想法。

范建昌老师就如何通过党团支部共建,加强班级思政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杨海龙老师就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分享了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陈铭、卓文焱老师从加强学业帮扶、专业指导方面为学生做专门辅导。徐顺志老师介绍了班主任如何通过榜样引领加强思想引领,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解芳、窦亚冬老师强调应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学生关爱,让学生感受到温暖;翟兆宁老师则针对日常心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突发事件处理方法,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参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对接,将思政教育融入班级活动、党建带团建、班风学风等相关情况与班主任老师们进一步交流沟通。

黄建国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表扬,为老师们发放了慰问品。他希望各位老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学生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提高学生管理精细化水平;四是加强学业指导和帮扶,及时与家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