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薪火讲堂”第一讲

2021年04月09日 11:17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点击:[]

4月7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薪火讲堂”第一讲在德经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由校“五老讲师团”胡连生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主持。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薪火讲堂”的开设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系列党史专题讲座培养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胡连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幸福为己任”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首先指出如今的中国相比于上个世纪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制造”早已享誉全球,当今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引领下,已经成长为足以屹立于世界大国之林的强盛之国。接着,胡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历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奋斗和服务的一百年。例如土地革命时期,共产党提出了“打土豪,分田地”的口号,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农民希望得到土地的愿望;抗战时期,“抗日救国,实现民族独立”更是深入人心;新中国成立之后,四个现代化的提出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工业水平;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全国各地,不仅是对政策、经济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对“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刻理解与实践。

胡教授用一个个鲜活党史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论证了“初心和使命”是历史的、具体的、伟大的革命实践。

通过胡连生教授全面和系统的讲解,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用生命诠释初心、用奉献践行使命的精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精神,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我党执政为民的宗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初心,强党性,勤实践,担使命”。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