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暨后备干部培训

2021年04月20日 09:25 管理员 点击:[]

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团干队伍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4月16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德业楼117举办“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暨后备干部培训,会议由分团委学生会行政部负责人李福绅主持。

李福绅同学以《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为题,围绕“共青团是什么样的组织”、“共青团的诞生和发展”、“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展开阐述。他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共青团及其历史的认识与了解。“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他再次提醒各位团员应当正确地对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权利和承担义务,共同坚守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各小组已经通过自我介绍,各抒己见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培训内容,并依次展示后备干部培训第一课时所布置的策划案。各小组展开热烈讨论,并轮流上台展示本组成果和策划案。讲台上,各组代表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呈现出精彩的发言,现场的气氛也随之走向活跃。

活动最后,经过各组评委打分,主持人宣布本次后备干部培训优秀成员的名单,一共有九位同学获奖,各组评委为他们颁奖。获奖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的熟悉和了解程度,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