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1年10月25日 13:24 管理员 点击:[]

我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我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增强2021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25日下午我院在博远楼JC203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处长卢苇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党委副书记张杰、辅导员肖密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以南航实验室爆燃事件为例,引发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思考。黄书记从人身财产安全、实践安全、宿舍内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举例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具体阐释,表明本次大会的目的在于加强新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全体新生注意宿舍安全。

接着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处长卢苇以“安全是人生最大的智慧”为主题就安全问题与新生展开进一步交流,着重讲解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卢老师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提醒同学们要在网络上规范言行。同时就消防安全展开详细说明,并讲解了火灾逃生中的毛巾的妙用和逃生误区以及灭火注意事项。在交流接近尾声时,卢老师就如何预防校园伤害提供了宝贵意见。

最后,黄书记对本次大会内容进行总结,并提醒新生要注意网络诈骗以及校园盗窃,同时再次强调并提醒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安全素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