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大学生活,从心出发——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年10月22日 13:53 管理员 点击:[]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大学生活,从心出发——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教育氛围,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0月21日下午,我院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以“大学生活,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垠老师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学习。

讲座围绕前言、新生适应期的常见问题、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这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吴垠老师说明了大学在人生阶段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从大一起就应该对大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其次用多个生动案例多角度地阐述了目前大学新生聚焦的环境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生活适应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中肯且实用的指导建议。吴垠老师也进一步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心理咨询的途径,向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咨询的实质和意义,让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并能通过心理咨询解决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讲座的最后,吴老师以李开复写给刚上大学女儿的话作为对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的祝福。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大一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有效缓解心理困惑,并了解心理健康对于自身成才的重要意义。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