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共赢就业季”求职能力提升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6日 16:10 管理员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实现学校和社会连接,切实为学生办实事,11月15日晚,南财就业讲堂系列活动之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共赢就业季”求职能力提升讲座暨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德经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弘阳全生活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朱琪园,学院优秀校友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培训管理部经理刘苗苗、经川教育总经理周建民担任评委并作交流分享。学校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十位表现优异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从个人风采VCR,求职简历,实战考验、机智问答、自由发挥等方面向评委们作了充分展示。评委根据选手面试表现进行打分,并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经过紧张的面试评审,最终物流2002黄佳彤获一等奖、广告1802秦镜获二等奖、营销1902李宵旭获三等奖、广告2002班朱阳阳获最受欢迎奖和优秀奖。

评委老师在面试过程完全按照企业用人标准进行严格面试,并针对有意愿的选手抛出实习、就业的邀约。

在HR经验分享环节,刘苗苗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求职就业的要点:找准方向、自我认知及心理调适;朱琪园分享了从管培生到培训师发展的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掌握较强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周建民结合自身创业以及公司招聘,从应聘期间的心理状态、简历撰写到面试流程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今后会积极参与实践实习,认真提升自己专业技能,提前规划,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心态调节、准确定位、组织计划、应变协调、综合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