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我院开展“追梦扬威,劳动当先”线上主题辩论会

2021年08月29日 15:28 管理员 点击:[]

8月29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追梦扬威,劳动当先”线上主题辩论会。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劳动价值论是否符合全球化高科技时代商品经济的事实”,辩论环节分为“开篇立论”“驳论陈词”“双方盘问”“总结陈词”四个部分。

本次辩论非常精彩,双方都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正方根据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进一步阐释了劳动价值论,而且指出劳动价值论不是直接指导经济,更多的在解释社会发展的规律、经济危机发生的原因、人类社会发展方向,所以对于如今的高科技时代的商品经济同样有借鉴意义。反方从宏观出发阐述劳动价值论是不完善的,而且劳动价值论的提出本来就是伴随着对资本主义商品生产的批判,它不能解释一切。双方交锋激烈,引发大家思考,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劳动价值论。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热情,接连提出了不少犀利的问题。

虽然正值假期,不能线下交流,但是通过网络平台,辩手们之间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严谨而具有思考价值的精彩辩论。而参加辩论会的同学体会到了思考的快乐,感受到了语言的力量,引发对劳动价值的关注与思考,不失为一场精彩的交流。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