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开展活动 >> 正文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树新时代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08:52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点击:[]

 

黄建国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翟兆宁老师带领参会党员一起学唱歌曲《不忘初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党员强师德正师风,树师魂践初心,4月28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407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树新时代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顺志主持。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以《学党史树师德正新风——加强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参会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黄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并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最伟大梦想,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提高育人水平。接着,黄书记结合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及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通知精神,强调了新时代环境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锤炼品格,努力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随后,翟兆宁老师带领参会党员一起学唱歌曲《不忘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¼¼”大家在歌声中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歌曲开门见山,点出我们要牢记从何而来,为何出发;牢记人民群众的恩情,回报人民,回报养育祖国这片沃土。

此次活动以微党课和学唱红歌相结合,活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成效,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有效开展。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