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网站!
网站首页 >> 开展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崇师德·积师艺·铸师魂”专题讲座

2021年07月08日 15:09 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7月7日下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校“五老”讲师团成员、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张从军教授在德业楼407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开展薪火讲堂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崇师德·积师艺·铸师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主持。

张教授着重从以史增信、以德树人、以艺授业、做大先生四个角度深入阐述了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使命等问题。张教授还从中国传统文化视角解读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正确把握课程思政的科学内涵和课程思政的科学设计方法。张教授用以自己的诗词作品为例,讲述了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培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关系,用党史故事和自己的经历,让与会教师切实的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展示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元素能够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诗意效果。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由浅入深,有助于学院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时代价值,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师风师德建设相结合。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在日常教学科研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践行铸魂育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